我校召开永红街道第二十二选区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964

 

12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永红街道第二十二选区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基国林主持。

与会的师生选民代表一起学习了《代表法》有关条款。随后,我校王维倩、龙一平、沈永祥等三位钟楼区人大代表向50余名师生选民代表进行届中述职。三位代表从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依法履行职责,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报告了当选本届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三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得到了广大选民代表的一致认可。选民代表还就净化学校周围环境、钟楼区中小学教育均衡化、校内外食品安全、开辟学生创业园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三名人大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广大选民的信任,也将不辜负广大选民的信任,继续深入群众,收集各方诉求,形成议案或建议,提交钟楼区人民代表大会,并力促一些问题的解决。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有效形式,有助于调动和提高代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有助于人大代表与选民保持密切的联系。任期内,每位代表至少向选民述职一次。代表述职一般采取向原选区选民或向原选区选民代表述职的方式,并认真听取选民或选民代表及原选举单位的评议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