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协委员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建言献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552

2019年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于1月21日-24日召开。我校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参政议政,围绕常州高等教育发展、激发常州创新活力、种好常州幸福树、国际化人才培养、少年儿童成长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围绕常州高等教育发展尤其是江苏理工学院的长远发展,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指出,江苏理工学院正适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需要,竭力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但办学空间却严重不足,急需市政府从常州高等教育全面发展的高度出发,为江苏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为有力的条件。他建议在市级层面上,成立支持江苏理工学院向更高层次发展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结合常州高等教育发展布局,安排江苏理工学院发展用地的合适地址,并在用地相关政策上,更多地给予江苏理工学院优惠条件。

围绕常州创新发展,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雷卫宁建议,深化众创空间服务机制改革,激发常州创新活力;加快推进中以创新园国际医疗器械合作。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刘琨建议,发展技术经纪人队伍。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臧志军建议,推动市江南新金融创新园发展。

围绕种好常州幸福树,提升市民幸福感,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宋乃平建议,加快推进城市立体化建设,建设西太湖旅游休闲区。雷卫宁建议,加强常州工业园区绿化建设。

围绕少年儿童发展,刘琨建议,科学制定少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高等院校给予智力支持,配套专项经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推进少年科学院建设。

围绕稳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平台建设,臧志军建议,融入“一带一路”,加强常州市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来常留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