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人士参加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968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培训班,于201963日上午8:30在市委党校3号楼晋陵厅拉开序幕。江苏理工学院王维倩教授、刘治国博士、单文霞教授等三位常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为期4天的培训

本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培训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授课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一是专题讲座。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统战理论、方针和政策,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等,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讨论相结合的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二是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奔赴全国著名革命老区、红色历史底蕴深厚的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南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地,通过革命事迹报告会、红色故事会、体验式教学、影像教学等多种开放式教学手段,让学员们声临其境地感受革命老区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三位同志更加坚定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决心,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履行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各项职能,尽职尽责地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