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匠人匠心”常州展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436

(转载自常州市统战部网站)

628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文旅厅、省文联指导,常州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匠人匠心”常州展开幕式在青果巷唐荆川故居贞和堂举行。省文旅厅副厅长裴旭,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汤江林以及各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江苏各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新兴青年代表出席活动。

领导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首先参观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该街区作为常州市保存最为完好、最负盛名的古街巷,自明清以来,走出了100多位文才武略、享誉中外的知名人士,其中包括史良、刘国钧、刘海粟、周有光等著名的党外代表人士。为加强统战名人文化品牌建设和宣传,发挥名人文化在政治引领、价值认同、文化传承方面的积极作用,常州市委统战部启动了“名人名居名巷”建设工程,重点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内打造“1个综合馆+3个主题馆+3个名人故居”,努力把青果巷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有重点、有人物、有载体、有传统、有特色、有体验”的统战名巷和文化地标。

在主题展区,大家充分领略了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带来的特色文化作品。精良的展品和丰富的展览形式,不仅充分展现了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群体接力传承、创新创造的匠人匠心风貌,更展现出当代青年人矢志奋斗、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开幕式上,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致辞,他强调,常州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工作,着力打造“常州新力”品牌,并将2019年确定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化试点年”,推进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区建设,形成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打造出一批可推广的示范基地,有效推动了常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为常州文化馆、呈雅堂、大川文化等单位授牌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发布了“匠人匠心”活动推出的藏书票、留青竹刻裁纸刀、“青果雅韵”邮票水杯、常州方言文化衫等文创产品及活动专属首日封。

当天,“新视野青果雅韵”大运河文化主题邮展、“新视野雕刻记忆”青年雕塑精品展、“新视野美韵苏青”青年美术精品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等十大主题活动在青果巷贞和堂、青果书院等同步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展,市民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在送上丰盛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人们领略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兴青年”的崭新面貌。

2019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匠人匠心”常州展为整个活动的城市展首展,未来5个月,还将通过线上新媒体传播、线下走进标志场馆等方式继续在全省各地市开展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