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制造,产学研合力助推转型升级——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机械的秘密”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547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后疫情时代,制造企业该从哪些方面发力寻找新的机遇?受用工难、成本加剧、劳动力感染风险等因素影响,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业转型更是迫在眉睫,全球产业链也正经历洗牌,常州如何抓住危机过后的机遇,迈入常州智造?

   为此,202059日,在常州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五洋纺织机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欧美同学会)会长叶霞,组织常州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江苏理工学院欧美同学会会员到五洋纺织机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开展聚焦智能制造,产学研合力助推转型升级——常州市欧美同学会“机械的秘密”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对企业进行参观,包括参观五洋纺机数字工厂、艾诗丽全成型服饰生产线、五洋纺机技术中心、艾诗丽展厅。第二个环节是交流发言,首先是五洋纺机公司总经理王水,对五洋纺机公司发展情况及行业趋势进行了细致的介绍。随后叶霞以“常州智能制造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结合校史、校情、及国际智能制造发展情况,详细论述了常州智能制造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常州力中投资姚中彬先生,从不同于技术的资本视角,讲述了从业十余年“产业资本如何布局智能制造”的心得体会。

   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常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围绕“智能制造”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乙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