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常州民盟第七届高校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888

领导致辞

嘉宾主旨发言

我校教育学院张长英博士、职教学部臧志军博士作交流发言


9月25日下午,我校承办的常州民盟第七届高校论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召开,论坛以“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成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副校长、民盟常州市委常委谢忠秋等领导,常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常高校统战工作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以及来自常州民盟各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江苏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教务处、教育学院、职教学部等部门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韩九云在致辞中指出,常州民盟高校论坛以“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民盟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优势,更加突出“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提升高等职业教育质量”。他希望本次论坛能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影响、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重要作用。

吴胜兴对我校高质量筹备本届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论坛主题“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常州作为工业明星城市的现实作用。希望进一步提升民盟常州高校论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常州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成斌,崔景贵,职教小镇钟楼区邹区镇殷村村党委书记、常州侨裕控股集团总裁陈礼斌应邀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王成斌作了题为《“十四五”江苏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的思考与建议》主旨发言。他从发展成绩、主要举措、存在问题三方面全面分析了江苏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解读了在“十四五”期间江苏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并提出相关建议。

崔景贵作了题为《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助力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他立足我校聚焦职教教师培养培训的办学初心,概要介绍了我校研究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和创新职教的办学优势和特色,阐释了我校在新时代助推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常州建设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城市的办学使命,并表示将通过全校师生的奋力担当作为,显著提升学校服务中国特色职教教师教育水平,成为职教教师教育创新联盟的领跑者、卓越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示范者、现代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的先行者。

陈礼斌作了题为《坚守初心、精心耕耘,全力打造高质量职教特色小镇》的主旨发言。他从建设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区、申创江苏省职教特色小镇、发展国际职教文化名镇三个方面,展示了职教小镇在推动职业教育及产业转型,促进殷村发展过程中的做法与思考。

我校教育学院张长英博士、职教学部臧志军博士分别围绕“中职生学习幸福感的现状调查与提升策略”、“后疫情条件下的职业教育改革”作了大会交流。

陈正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届论坛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加快推进常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和举措。希望江苏理工学院与民盟常州市委继续加强合作,聚焦“十四五”常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聚力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城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层次、内涵水平、服务能力,大幅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苏锡常都市圈及长三角区域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供稿:党委统战部  沈大伟;摄影:黄妤、许琳;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