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成立于201711月,卢雅琳任第一届主任委员。

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是民革常州市委成立的第17个支部,也是常州市首个高校支部。支部共有党员12人,退休党员2人,均为我校教师,平均年龄47岁,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6人、硕士3 人;全部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

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部党员在民革常州市委的直接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坚持民革的优良传统,重视和其它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和协作。

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重视加强建言献策能力建设,动员和鼓励党员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成绩,同时发挥整体优势,整合力量,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对口精准扶贫等工作,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根据自己的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议和课题调研报告等。

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地位,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体现政治联盟特点、体现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为原则,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党员政治素质,发展党内民主,巩固党内团结,促进党内和谐,增强组织活力,把热爱本党和积极工作要求进步的高级知识分子吸收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