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欧美同学会)成立于20191031日,由叶霞同志担任首届同学会会长,朱书阳、俞洋、项寅、演克武同志担任首届同学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是以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队,由校党委领导,党委统战部具体指导,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也是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欧美同学会成立之初,共有会员66名,年龄结构主要集中在30-50岁之间,其中留美归国人员19人,约占比28.8%、留日归国人员10人,约占比15.2%、留英归国人员7人,约占比10.6%、留德、澳(澳大利亚)、法国归国人员9人,约占比13.6%;性别结构方面,男性36人,约占54.6%,女性30人,约占45.4%;学历方面,博士52人,所占比例为78.8%;职称结构方面,高级职称39人,约占比为59.1%,中级职称25人,约占比为37.8%。同学会成员留学涉及国别丰富,学历层次高,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个人能力,是学校与外沟通的重要桥梁。

欧美同学会在常州市委统战部、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及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主动立志于团结和服务海内外江苏理工学院和归国留学人员,秉持“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努力成为科教兴国的人才库和建言献策的智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