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苏理工学院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407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作出重要部署,学校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完善疫情应急工作预案,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坚决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首批毕业班学生已经返校,大批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在即,任务非常艰巨。在这特殊时期,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大局意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凝聚思想共识,坚定防控信心。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担当,汇聚起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各部门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到科学预防,落实防控措施。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贯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带头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全力支持、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带头减少传播机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参与和组织聚会活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提高防控意识,勤打扫、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串门、不聚集,如有不适,要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

展现统战优势,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全校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要积极响应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侨联组织的倡议要求,参与物资捐助、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知识普及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统战作为。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更要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一方面要积极做好非毕业班开学的教学准备工作,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优化教学内容,做好在线辅导,维护教学秩序正常进行,确保教学工作管理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另一方面要做好已返校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就业指导的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网络平台,加强与学生的线上沟通,认真记录指导情况,保障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的进度和质量。同时,充分发挥统战群体资源优势,为学校2020届毕业班学生广泛联系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学校整体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加强舆论引导,共同维护秩序。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学校公共秩序。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深入网络课堂,加强指导,倾听学生心声、疏解学生负面情绪。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和个人,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广大统一战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