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支部主委参加民盟常州市委举办的2021年基层主委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956

民盟常州市委2021年基层主委培训班于720日至24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我校民盟支部主委宋乃平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主持,副主委张翠娥作开班动员,她介绍了换届后新当选基层主委的情况,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向全体学员提出培训要求:要以党为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要结合政府工作重点,为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助力集智;要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主要有三大块的内容。

一是课堂教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开展“学党史,学盟史"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学习了湖湘文化,全面深入系统地了解毛泽东主席的一生,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孩子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坚定了信念,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是现场教学。在太阳升起的地方,重走伟人成长的道路,重温建党建国的历史。从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纪念馆到橘子洲,从岳麓书院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通过现场教学,述伟人功绩,让学员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洗礼。学员们接受了最直接、最生动、最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沿着毛泽东主席当年走的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实事求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等精髓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今后开展基层的工作水平。

三是主题研讨。为培养盟务干部,提升基层主委的业务能力,拓宽视野,发挥党派作用,进行盟务研讨。我校民盟支部主委宋乃平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盟务活动等分享经验。部分基层主委就本次培训分享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此外,培训班还考察参观了长沙市盟员之家——雨花非遗馆,与长沙盟员就盟员之家的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进校园、发挥新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等交流了各自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