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同心讲坛”举办疫情下后勤员工自我关爱团体辅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866


53日晚上,我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堂”邀请我校民盟支部张冬梅教授作为团体的带领者为后勤员工带来一场以“疫情下教师的自我关照”为主题的线上团体辅导。

活动伊始,张教授要求大家修改个人名片,在自己的名字前加个正向的形容词,为自己建立积极正向的自我形象,团体成员进行修改,好人王莲琴、善良可爱的何小丽、花痴张莉、辣妈包亚芬、稳重的殷开武,开心的赵宇钦……。接下来,大家对自己的个人名片进行解释,伙伴进行欣赏回馈,团体成员在被欣赏中感觉到团体的友善与温暖。

接着团体进入分组讨论:“疫情下,我近期主要有哪些压力和困扰?”、“在疫情期间,我能撑到现在,我最有效的压力应对与自我照顾的方法?”、“近一个月内,我感到幸福的一瞬间。”、“疫情期间锻炼了我哪些优秀的品质。” 

通过讨论,后勤员工梳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压力与情绪困扰,找到积极的应对压力及自我关照的方法,感到幸福感动的一瞬间。在分享中我们看到了后勤员工们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正是他们的耐心、爱心和全力以赴,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后盾。


成员分享

张莉

封闭在校,一直觉得医务所人员工作辛苦、繁杂,又是高危职业,心情难免有时郁闷不安。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团体辅导,让平时线下忙碌很少见面的大家线上见面了,令人感到格外亲切和温暖。在跟组员们敞开的分享中,我更多地认识到了“凡事看到积极的一面”,且学习到了其他同事的各种解压方法,比如注意力转移,养养花草、听听音乐等。在疫情下,也培养了我们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提高了对不确定性的忍耐力。

殷开武

我们后勤员工每天忙碌辛苦工作着,从来没有时间思考过这几个问题。通过这次活动,认真梳理自己心情与感受,感觉很好。我们后勤员工每天早晨五点就要起来对环境进行消杀,特别是对食堂购买的材料、快件等进行消杀,保证食品与快件的安全,虽然工作很艰苦,但一想到能够保证校园师生的身体安全,能够为教学保驾护航,辛苦是值得的。疫情下有很多单位都关闭了,咱们单位还可以工作,工资每月照发,员工们觉得很幸福。以前同事间很少有时间在一起活动,封校后很多同事一起运动、聊天,有人陪着上班,在一起感觉很温暖。疫情下要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供稿:民盟江理工支部 张冬梅、审核:俞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