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理工支社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创未来”读书分享会暨支社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842


   

    7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知识的重要论述,在读书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分享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思想建设,九三学社江理工支社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创未来”读书分享会暨支社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常州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九三学社社市委副主委毛国勇,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社钟楼区基层委主委胡中,社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晨特邀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九三学社江理工支社主委刘琨、骨干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支社副主委程金池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知识的重要论述后,聆听了三位社员献上的精彩好书分享。分别是蓝士英老师分享的林语堂最得意之作《苏东坡传》、焦海霞老师分享的《读梁希,悟绿色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罗世鹏老师分享的我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写的科幻小说《三体》,为大家娓娓道来宋代大家苏轼跌宕起伏、乐观豁达一生,我国近代林学的开拓者的九三先贤梁希绿化祖国、为民造福的思想,三体中所描述的地球人类面对高维文明入侵时的不同态度对于个人的为人处世,民主党派的作用发挥和国家的发展道路选择的启发。社员们聚精会神聆听,思想碰撞,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刘琨传达了全市“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大会以及社省委、社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支社组织建设情况及年度工作计划。他号召社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群策群力助力常州市“532“发展战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最后,毛国勇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的读书分享会大家互相启发,共同提升,效果很好。同时对支社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赞赏和肯定。他强调要植根传统文化、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继续发扬九三爱国、民主,特别是讲科学的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勠力同心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图/文:九三学社江理工支社 何小凡 审核:沈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