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民盟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797


7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83日,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与钟楼区民盟基层委共同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民盟基层委主委黄勇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民盟常州市委常委、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地20多名盟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民盟江理工支部主委宋乃平主持。

谢忠秋市区民盟组织领导和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地民盟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表示祝贺。曹永忠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政策举措等方面介绍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参会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

黄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先后颁布有关重要法规文件,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与会盟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俞亚萍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对高校的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江苏理工学院将在完善巩固学校“大统战”格局、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和作用发挥、夯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挑战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民盟江理工支部  王帅 李波、审核:沈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