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理工学院支部(简称:民建江理工支部)成立于20054月,是江苏理工学院较早成立的民主党派支部,也是民建在常州高校中最早成立的支部。计算机学院潘瑜教授担任首届支部主委。201512月,民建江理工支部换届改选产生第届支部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雷卫宁教授担任支部主委,叶霞、郑宝华为支部委员。目前,民建江理工支部共拥有民建会员18名,在职15名,退休3名,分别来自在机械学院、商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外国语学院和机关单位等其中拥有博士学位者8名,教授职称7名。


 在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和常州民建的领导下,支部全体会员坚持学习、兢兢业业,积极参与学校、市民建的各项工作,恪尽职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主要职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在本职工作上,全体会员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教学、科研任务,成果斐然。   


 民建江理工支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全体会员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我校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